米绵绵

叶修的基佬式神小院 (半年多了管它是几)

   
  贫瘠的村落寂静一片,原本人们的欢声笑语早已不见,留下的,只有乌鸦嘶哑的笑。虽是烈日当头,空气中,却硬生生挤出几分寒意,鲜血的味道,随着风点点飘散,弥漫在房屋的废墟之中,像是被恶点燃的火,灼烧人的灵魂和理智,只留下恐惧无限蔓延。
  躲在废墟木架子下的两个孩子强忍着恐惧小声哭泣,瑟瑟发抖,连衣服上的泥土都不敢拂去。大一点的哥哥捂着妹妹的嘴,谨防妹妹发出声音,妹妹紧紧蜷缩着幼小的身躯,眼中满是流露着惊恐的泪,好像把自己缩的更小,就不会被发现一样。
  恶鬼们狂笑着游荡在房屋废墟之间,沾满人血的双臂夸张的不停摇晃,像是疯狂的庆祝,也像是在发泄还没找到猎物的怨念。鬼像猫捉老鼠一样,搜寻着两个柔弱的孩子,一只鬼已经走到了离妹妹只有一墙之隔的过道上,只要一拐弯,就能找到兄妹,实际上,恶鬼已经闻到了幼童心中散发出的惊恐的味道。
  恶鬼陶醉的闭上了混浊的眼,摇着头,枯瘦干裂的手指敲了敲墙壁,在斑驳的墙上留下扭曲的血迹。“出来吧小家伙们!”恶鬼奸笑道:“我已经找到你们了。”
  “还在躲什么?”
  恶鬼跨过了掌握孩子生死的一步。
  孩子们的心脏剧烈跳动,不断的展示着自己鲜活的生命力。
  鲜活,稚嫩,却又柔弱,柔弱到能够轻易一把掐碎,这是恶鬼最喜欢的食物。
  听着恶鬼的脚步声,明明只是一瞬,但孩子们恍惚以为饿鬼放慢了动作。就像整个人从高空被抛下,耳畔是飒飒风声,伸出双手却抓不到任何支柱,所心中迷茫而急躁害怕,最后落地坠亡。
  鬼已经和孩子碰面了。
  鬼在兴奋的笑,孩子在绝望的哭,崩溃的情绪再也压抑不住,如洪水般奔腾冲破了理智。两个孩子放声大哭,眼泪和鼻涕,掺杂着痛楚与恐惧。
  鬼伸出来腥臭的手,大孩子捂住了小孩子的眼。
  是躯体被什么撕碎划破的声音,孩子们没有感受到疼痛,却听到了恶鬼的惨叫,睁开了满是泪水的眼。
  孩子的眼眸如此清澈,什么情绪都会被轻易捕捉,像镜子一样,映的所有想法无处可逃,这就是孩子的眼。然而这面镜子上,现在是恐惧、惊诧,还有一只身上溅血的姑获鸟。
  姑获鸟收剑之时,恶鬼身躯化为灰烬,鸟把手伸向孩子。“别怕,可爱的小家伙,跟我来吧,我带你找个能够活下来的地方”姑获鸟的声音很温柔,像母亲的手,暂时安抚住了两个孩子。村落被恶鬼屠戮了个干净,只剩下他们两个豆包,没有任何前路,孩子愿意,也只能相信面前的妖怪。
  傍晚之时,斜阳半落,姑获鸟和两个孩子的身影,被拉的细长。
  鸟在京都一家院子前,带着两个孩子停住了脚步。
  看着眼前的妖怪的开始敲门,妹妹紧张的扯了扯哥哥的手,小声道:“哥哥 这里是哪里啊?”
  小村落里的人们淳朴勤劳,耕作畜牧,酿酒纺布,向来是自给自足,孩子们还从来没被大人带来城里。被恶鬼的惊吓,失去亲人的心酸,半天赶路的疲倦,都加重了小姑娘的紧张。
  小哥哥摸摸妹妹的头,说倒:“乖,别怕,有哥哥。”一旁的姑获鸟回头看了一眼,赞赏似的同样摸了摸哥哥的头。
  伴随一阵脚步,一声轻响,院子门被开了宽宽的一条缝隙,一只雪女探出头,不耐问:“谁啊?都喊了来了来了,还敲那么多次,急着生孩子啊?”
  姑获鸟看了雪女一眼,“叶修在吗?”
  “喲,大眼呀。”方锐一见是熟人,把门彻底打开,往外一看,看到了两个一脸疲倦的孩子,“你还真生了俩孩子?”
  被姑获鸟生出的孩子俩:“……”
  妹妹皱眉嘟嘴道:“他,他不是我爸爸…”
  哥哥报以尴尬又不失礼貌的微笑,想着长大后有没有能力打爆雪女狗头。
  一妖两娃跟着雪女往院子里走,被称作大眼的姑获鸟王杰希向雪女解释了一下孩子的来历,表示自己心有所属一向为某阴阳师守身如玉,不要用因为嫉妒他的帅气来随便污蔑他的清白,嫉妒使妖丑恶巴拉巴拉。
  方锐:“……那你喜当爹还把孩子带老叶这里干嘛?”
  王杰希不缓不急道:“姑获鸟虽然喜爱收养幼童,但是两个人类的孩子,最好还是不要让妖养才好,人类能给他们更好的环境…你不懂,要知道…”
  还没解释完,两妖两娃就已经走到了内院,只见内院一众妖怪追着自己阴阳师打赌比试,谁输了脱一件。
  叶修和一众式神都脱了一半,一院子裸男各种动手动脚,嗷嗷乱叫,看着就让人想入非非,唯二女性都在一侧嗑瓜子侃大山。
  方锐回头道:“环境好?你确定?走吧走吧换个地。”
  男gay女彪。
  “你不懂。”王杰希一手捂住一个孩子的眼睛,一边伸脚踹向方锐,“让开,我也和老叶比一场。”
方锐表示,我懂你个蛋蛋。




写了半天不知道写什么,大眼和小邱非出来了……
 

 
 
 
 

评论(3)

热度(43)